您的位置:首页 > 丹棱频道 > 综合治理 >
以人为本疏堵结合 丹棱县全力打好禁毒攻坚战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12-20 09:19:21 】 【 来源:眉山日报

  近年来,丹棱县以创建禁毒示范县为引领,强基础、固根基、除隐患、护稳定,不断推动禁毒工作向纵深发展,取得了现有吸毒人员和新滋生吸毒人员持续下降、回归社会人员不断增加、禁毒工作群众满意度持续提升、毒品治理能力明显提升的成效。

  

  以雷霆之势铁腕之举筑牢禁毒安全防线,斩断毒品犯罪链条,遏止毒品非法蔓延,是禁毒工作的基本要求。而落实人文关怀、助力戒毒人员回归社会,更是禁毒工作的题中之义,疏堵结合方可“药到病除”。

  

  在“疏”的方面,丹棱县坚持“以人为本、科学戒毒、综合矫正、关怀救助”原则,以“平安关爱”行动为契机,多举措为困难戒毒人员及家属解决就学、就业安置、临时救助等问题,同时大力宣传营造对戒毒人员包容关爱的社会氛围,让越来越多的戒毒人员走出了“吸毒-戒毒-复吸”的死循环和困境。该县禁毒民警累计走访慰问戒毒人员未成年子女45名,帮助解决就学问题5人,对吸毒人员提供心理疏导86人,联合劳动就业部门开展技能培训24人,安置就业岗位18人,为戒毒人员提供临时救助(含涉毒人员家属)38人次。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