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东坡频道 > 长安关注 >
省委依法治省办举办省直部门培训班 加力推进治蜀兴川各项工作法治化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11-15 09:48:38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11月14日,省委依法治省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加力推进治蜀兴川各项工作法治化”省直部门培训班在成都开班。重庆市人大常委、市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付子堂应邀现场作专题辅导报告。省直部门法治工作部门有关负责人、业务骨干等60余人参加培训。

  

  付子堂以《深学笃用习近平法治思想 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围绕“从主题教育看思想体系的构成”“从法治视角看党的二十大报告”“新时代法治建设的历史性成就”“马克思主义法律思想‘两化’”“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战略布局”“全面推进国家各项工作法治化”“谱写法治中国的新篇章”等七个方面进行专题辅导,并适时与大家交流互动。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

  

  “付教授对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了专题辅导,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也有旁征博引的案例剖析,内容丰富翔实,指导性强,发人深省。”参训人员纷纷表示,下来之后要认真消化吸收,在深学细研、知行结合上再下功夫,切实把党的二十大关于法治建设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转化为工作思路、细化为具体举措、实化为有效行动,进一步提升部门法治工作质效,合力开创法治四川建设新局面。

  

  据了解,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力推进治蜀兴川各项工作法治化,省委依法治省办经过长时间谋划、精心组织,分市县和省直部门两个批次举行针对性培训,本月初已完成市县法治工作部门培训。本次省直部门培训班为期2天,将特别邀请一批全国知名法学专家现场授课,部分省直部门将就法治建设工作经验进行交流,省委依法治省办有关处室将对加快推进“1+8”示范试点成果推广、全面提升“账图模式”工作法治化水平作专题辅导。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赵文 李季)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