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东坡频道 > 长安关注 >
省公安厅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 针对性制定服务保障配套措施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11-24 09:37:26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11月21日,省公安厅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等会议精神,结合全省公安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叶寒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会议要求,要因势而谋,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全会明确的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抢抓机遇、顺势而为,坚决把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执行到位、落到实处。要因地制宜,深入贯彻省委“重点在县域、难点在乡村”的重大判断,以“深耕善治”三年行动计划为载体和抓手,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落实维护安全稳定、创新社会治理的各项措施。要因情施策,准确把握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的新部署新政策,针对性制定系列服务保障配套措施。深入开展县域营商环境攻坚,全力保障乡村振兴战略、特色产业发展及县乡重点项目建设,提升基层治理法治化水平。持续深化公安行政管理服务改革,深化户籍制度改革,促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要因材施用,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完善干部人才选育留用机制,深入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用足用活用好各项从优待警政策,锻造“四个铁一般”过硬公安铁军。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深化新认识,坚定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统领,完整准确全面落实到公安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担当新使命,围绕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这一新的文化使命,全力推动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加快推进四川公安文化阵地建设、精品打造等工作,深入推进“公安心向党、护航新征程”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全面讲好四川公安故事。要构建新格局,坚持党对公安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全面领导,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形成上下联动、横向贯通的整体联动机制,加快打造具有公安职业特点、四川公安特色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体系,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开创全省公安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张磊)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