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东坡频道 > 长安关注 >
省高院召开2023年特约监督员工作座谈会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12-20 09:07:53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省高院召开2023年特约监督员工作座谈会

  

更为积极邀请特约监督员参与法院工作

  

  近日,省高院召开 2023年特约监督员工作座谈会,向特约监督员通报2023年四川法院工作情况并征求意见建议。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树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高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秦海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通报。王树江表示,希望特约监督员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法院工作,当好火眼金睛“质检员”,争做社情民意“传递员”,成为一呼百应“宣传员”,推动形成全社会拥护、支持、参与法治建设的良好氛围。

  

  座谈会上,特约监督员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省法院工作,并结合自身履职经历,围绕司法体制改革、法治化营商环境、特约监督员履职等方面,积极为四川法院工作建言献策。特约监督员表示,今后将继续认真履行特约监督员职责,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共同推进全省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树江指出,五年来,在特约监督员的关心和支持下,全省法院按照“新、实、深、固、常”工作脉络,圆满完成“六个实质化”各项改革创新任务。并沿着实质化到优质化、再到现代化的工作路径,为实现“川法特色、全省权威、全国领先”的总体目标不懈奋斗。

  

  王树江感谢各位特约监督员长期以来对全省法院工作的监督、关心与支持。各位特约监督员紧紧围绕工作大局,充分发挥司法监督、桥梁纽带、舆论引导作用,在服务大局、审执工作、司法为民、队伍建设和健全特约监督员机制等方面提出很多高质量的意见建议,有力推动了四川法院各项工作。

  

  王树江表示,全省法院要进一步强化接受监督的意识,牢固树立“监督就是关心、监督就是爱护、监督就是支持、监督就是帮助”理念,更加重视、更为积极邀请特约监督员参与法院各项工作。希望特约监督员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法院工作,当好火眼金睛“质检员”,争做社情民意“传递员”,成为一呼百应“宣传员”,推动形成全社会拥护、支持、参与法治建设的良好氛围。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夏菲妮 徐婷婷)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