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东坡频道 > 长安关注 >
全省见义勇为工作会议召开 推动全省见义勇为工作高质量发展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12-22 09:33:00 】 【 来源:四川政法声音

1.jpg


  12月20日,全省见义勇为工作会议召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总结成绩、分析形势,研究部署工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靳磊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公安厅厅长叶寒冰主持会议。

 

2.jpg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见义勇为事业,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进一步做好见义勇为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上来,结合主题教育,认真学习领会、一体抓好落实,奋力推动全省见义勇为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

  

  ——要聚焦示范引领强表彰,准确把握见义勇为丰富的内涵外延,突出公平公正,着力做好评选奖励工作。

  

  ——要聚焦依法依规强保护,把牢政策制度前提、抓住优待帮扶关键、做实政法保障支撑,着力做优见义勇为权益保障。

  

  ——要聚焦向善向上强宣传,树立鲜明价值导向,创新内容形式,增强舆论感染力,让善行义举得到最大回响。

  

  ——要聚焦共建共治强联动,着力发挥人民群众主体作用、群团组织纽带作用和社会组织协同作用,不断构筑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

  

  ——要聚焦高质高效强统筹,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基础,强化见义勇为基金会规范管理,切实推动工作行稳致远。

  

  会上,省法院院长王树江宣读了《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对蒋东海等有突出表现的见义勇为个人(群体)进行奖励的决定》。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