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东坡频道 > 长安关注 >
四川高院组织召开全省健全完善诉调对接工作机制座谈会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12-26 10:17:42 】 【 来源:四川高院

  为认真落实纪念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60周年暨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坚持发展“枫桥经验”20周年大会及全国、全省相关会议精神,不断推进全省诉调对接工作取得新成效,12月25日,四川高院组织召开全省健全完善诉调对接工作机制座谈会。四川高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树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四川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能主持。

  

  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省发改委、省人社厅、省住建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卫健委、人民银行四川省分行、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四川监管局、证监会四川监管局、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侨联、省总工会、省工商联、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省中小企业协会等15家单位有关领导受邀出席会议。

  

640.jpg


  会上,四川高院一级高级法官吴洪汛首先通报了我省诉调对接机制建设前期工作情况,并就《关于深入推进在线诉调对接机制建设的实施意见(送审稿)》主要内容和征求意见情况作出说明。

  

  15家参会单位就在线诉调对接工作作了经验交流,分别介绍了本系统推动所涉领域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的情况,并围绕如何进一步深入开展诉调对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王树江在讲话中深刻阐述了推进在线诉调对接工作的重大意义,并要求各级法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增强自觉性和主动性,切实增强做好诉调对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勇于担当、协同推进,牢牢坚持党对多元解纷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司法的参与、推动、规范、保障作用,加强对诉调对接工作的整体统筹,纵深推动诉调对接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加强保障,积极引导,不断加强调解资源库建设、调解人员培训指导、在线调解宣传引导,以及工作保障和配套机制建设,凝聚诉调对接工作合力,强力推动在线诉调对接工作走深走实、落地见效,不断提升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水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作出新贡献。

  

  最后,四川高院和15家参会单位共同审议通过了《关于深入推进在线诉调对接机制建设的实施意见(送审稿)》。下一步,四川高院将按照会上意见修订,各相关单位会签后对外发布。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