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东坡频道 > 长安关注 >
全省公安机关“谋治1号”专项行动展开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4-01-09 09:04:13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1月4日,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谋治1号”专项行动部署会。副省长、公安厅厅长叶寒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省政府、公安部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坚持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围绕公安工作现代化这一主线,以推进实施“深耕善治”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扎实开展“谋治”系列专项行动,忠诚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守护人民幸福和安宁的神圣职责,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新篇章保驾护航。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省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不断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奋力夺取了成都大运会安保工作全胜完胜,扎实开展“新篇”系列专项行动,全力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为社会大局保持稳定、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经济持续回升向好作出了四川公安新贡献。

  

  会议要求,要谋治先谋势。紧跟时代步伐,牢牢把握发展大势,清醒认识当前形势,精准审视自身态势,对标维护安全稳定工作新要求,聚焦人民群众对平安建设的新期待,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治理之路,切实找准谋治之策、善治之方、长治之道,深入推动社会治理向“深耕善治”有效转型。

  

  要长治求长效。始终绷紧维护政治安全这根弦,坚决维护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切实把矛盾纠纷发现在源头、解决在基层、化解在初始阶段。坚持依法严打方针,严肃整治各类治安乱象,严防社会治安形势发生反弹。严格抓好道路交通、森林草原防灭火、大型活动和校园、医院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管理和监督,坚决防止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

  

  要图治必图强。严格对标公安部“五个现代化”和“六个聚焦发力”的部署要求,持续深入实施“深耕善治”三年行动计划,构建“省级主责、市县主战、派出所主防”的高效运转组织体系,探索打造“专业+机制+大数据”新型警务运行模式,不断提高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要善治需善为。坚持效果导向,加强对重大风险隐患、重大专案的研究谋划、督促推动,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确保各项措施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树立正确政绩观,进一步优化绩效评估,增强工作针对性、实效性。深入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抓实抓细思想政治工作,深入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全面落实战时表彰奖励、战时宣传、爱警暖警等各项措施,激励广大民警进一步担当作为。

  

  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张光华主持会议并通报“新篇”系列专项行动工作情况,对“谋治1号”专项行动作了具体部署。成都、乐山、达州、甘孜4个市(州)公安局作了会议发言。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张磊)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