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东坡频道 > 长安关注 >
省委政法委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暨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述责述廉会议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4-01-23 09:59:16 】 【 来源:四川政法声音

省委政法委召开

  

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

  

暨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述责述廉会议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

  

  1月22日,省委政法委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暨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述责述廉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担负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为奋力实现四川政法工作现代化提供坚强保障。

  

640.jpg

  

  会议总结通报了2023年度机关党建工作情况,开展了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和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述责述廉,并对相关情况进行了点评和民主测评。

  

  会议指出

  

  过去一年,在委务会的坚强领导、驻委纪检监察组的监督指导和机关党委的组织推动下,各支部书记、部门主要负责人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主动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突出抓好思想政治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委机关形成了抓党建促工作的良好局面。面对新的形势任务,大家要自觉从党的使命任务出发,主动担责履职、积极担当作为,切实把党支部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会议强调

  

  ——要突出政治引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推动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在全省政法领域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

  

  ——要强化夯基固本,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扎实开展“四强”党支部创建活动,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着力打造坚强战斗堡垒。

  

  ——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严格监督执纪问责,不断推进委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要强化组织领导,形成职责清晰、任务明确、环环相扣的党建责任链条,构建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