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东坡频道 > 三大建设 >
司法公正暖民心 锦旗点赞致谢意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11-29 09:23:30 】 【 来源:东坡法眼

  近日,被告曾某来到东坡法院,想将锦旗亲手送给廖智慧法官,介于廖法官在成都市金牛区法院锻炼,锦旗由书记员代收。锦旗上写着——“秉公执法 明察秋毫 捍卫正义 维护公平”,体现当事人对廖法官的褒奖,也是当事人对法院工作的肯定。

  

640.jpg


  基本案情

  

  被告曾某、第三人杨某的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中,杨某主要从事“过桥贷”业务,杨某委托曾某为其寻找资金,并承诺支付投资人高额利息,王某经曾某介绍拟向第三人投资,曾某在释明投资风险后,王某将钱转给曾某,曾某将钱转给第三人,由王某收取高额利息。其中,曾某就其中五万元向王某出具的借条,并承诺保本付息。后第三人资金周转不利,未按期通过曾某向王某支付本息,王某与杨某协商还款未果,王某将曾某诉至法院,请求曾某偿还本金。

  

  该案一审判决曾某仅对该五万元承担还款义务。王某不服提起上诉,二审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一审判决生效后,曾某主动与廖法官取得联系,要求当面向王某履行付款义务并向承办法官表示感谢。为促成该案案结事了,该案书记员主动与王某、曾某协调确认给付金额,后曾某主动履行了付款义务,并向廖法官送来一面锦旗。

  

  法官提醒

  

  法官在此提醒广大投资者,高收益意味着高风险,投资者在投资或者存款时,莫让高额利息蒙蔽了双眼,理性选择正确的理财方式。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