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东坡频道 > 三大建设 >
致敬“天平卫士”!眉山东坡法院开展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活动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4-01-11 09:21:36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为庆祝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增强司法警察队伍凝聚力和职业荣誉感,筑牢忠诚警魂、激励警心斗志,1月10日,眉山市东坡区法院开展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活动。眉山市东坡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锋,眉山中院司法警察支队支队长金鑫及全体司法警察参加活动。活动由眉山市东坡区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邱继主持。

  

17048842124529png1704884212.png


  活动在激昂的国歌声中开始,全体人员观看《司法警察工作视频》,回顾了2023年司法警务工作。

  

  活动中,东坡法院三名司法警察代表分别发言。

  

17048842383781png1704884238.png


  紧接着,全体司法警察在刘锋院长的监督下,由院司法警察大队郭韩大队长领誓,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铮铮誓言,掷地有声,彰显了新时代人民法院司法警察新风貌。

  

  金鑫支队长代表市法院司法警察支队向东坡法院全体司法警察表示节日祝贺并作工作指导,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党对法院警务工作的绝对领导,筑牢司法警察队伍政治忠诚,将党的理论成果贯彻落实到警务工作实践中。二是持续重视能力建设。常态化开展警务技能实战化训练,切实提高队伍能力素质和实战水平。三是始终坚持廉洁从警。始终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着力打造过硬司法警察队伍,为圆满完成审判执行任务打牢坚实基础。

  

  刘锋院长肯定了司法警察大队一年来的主要成绩,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筑牢绝对忠诚的政治信仰。要忠于党和人民,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真正做到“两个维护”,站稳政治立场。二是要练就素质过硬的业务本领。要以实战训练为牵引,以规范执法为依托,提升业务素质和业务能力,保障法院各项工作安全有序顺利进行。三是要厚植永葆初心的为民情怀。要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厚植司法为民的情怀,提升服务意识,规范执法行为。

  

  新的一年,东坡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将以绝对忠诚投入到工作中,担当有为、甘于奉献,努力淬炼一支“有绝对忠诚的信念、执法为民的情怀、崇文尚武的素养、甘当绿叶的胸襟、敢打硬仗的血性”司法警察铁军,着力推动司法警务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审判执行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更加坚强警务保障。

  

  (曹澜曦)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