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东坡频道 > 政法动态 >
平安眉山建设4月例会召开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4-27 15:19:54 】 【 来源:平安眉山

  4月27日,眉山市召开平安眉山建设4月例会,研究推进省第二验收小组验收眉山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军同志委托,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平安市域办主任李树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640.png

  

  会议指出

  

  4月10日—12日的省级验收,是对眉山市三年试点工作的一次全方位、零距离、多维度的“全面体检”,对于提升眉山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能力和水平,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眉山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

  

  一是提升站位抓整改。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抓好反馈问题整改,做实做细省级验收“后半篇文章”,全面做好迎接中央复核抽查各项准备工作。

  

  二是从严从实抓整改。要坚持以验促建、边查边改的要求,扛牢整改主体责任,认真对照《整改清单》,主动认领省级验收反馈的具体问题,采取“清单制+责任制+销号制”方式,逐项整改到位。

  

  三是举一反三抓整改。要以本次省级验收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进一步查漏补缺、整改提升,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市域社会治理规律,持续巩固深化三年试点成果,全力打造“三苏故里·善治眉州”社会治理品牌。

  

  四是强化督导抓整改。要持续把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纳入平安眉山建设考评指标体系,把省级验收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纳入年度督促检查和目标绩效考核重要内容,落实平安建设领导责任制,逗硬考核奖惩。


  会议强调

  

  全市上下务必引起高度重视,聚焦安全稳定的重点领域、重点群体,扎实开展矛盾纠纷“大起底大排查大化解”专项活动,结合成都大运会安保维稳等重点工作,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真正做到“大事不出、小事可控、矛盾不上交、风险不外溢”。

  

  会上,彭山区、青神县、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分别汇报省第二验收小组验收眉山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情况。

  

  各区县(新区)政法委书记、市级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