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东坡频道 > 政法动态 >
眉山市举办2023年眉山政法大讲堂暨全市政法系统宣传舆论引导培训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11-16 09:06:02 】 【 来源:平安眉山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提升全市政法领导干部互联网思维、舆情意识,有效应对、防范化解政法领域舆情风险,11月15日,市委政法委组织举办2023年眉山政法大讲堂暨全市政法系统宣传舆论引导培训,邀请四川大学新闻与文学学院硕士生导师诸葛丹老师作专题辅导。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挺主持培训会。

  

640.jpg


  会上,诸葛丹老师以《互联网+时代舆论环境下 突发事件舆论危机的应对与引导》为题,从互联网+时代的特点、突发事件新闻传播特点、突发事件舆论引导思路等方面,就如何做好突发事情舆情风险防范和应对引导工作了精彩的授课。

  

  会议强调

  

  全市政法系统领导干部和干警要充分认识全媒体时代舆论引导工作面临的复杂形势和严峻挑战,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政法工作、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做好政法宣传舆论引导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深化巩固“三同步”机制,推动完善政法舆情全链条工作体系,不断提升政法网宣铁军能力水平,有效防范化解网络风险。要加强和改进政法宣传舆论引导工作,牢牢掌握舆论引导主动权、主导权,为在新征程上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眉山、法治眉山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市委政法委、市级政法部门班子成员,市、县两级政法委、政法部门分管宣传工作负责人,新闻发言人,宣传科(处)长及相关科室干警共计380余人参加培训。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