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东坡频道 > 政法动态 >
杨军赴仁寿县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11-21 15:49:47 】 【 来源:平安眉山

  按照市委主题教育工作安排部署,11月20日,眉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军前往仁寿县,为该县政法系统领导干部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640.jpg


  杨军以《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 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眉山》为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四个认同”;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原创性贡献,在学思践悟党的创新理论中不断提升“三种能力”;笃信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用以引领更高水平的法治眉山建设等三个方面作了专题辅导。

  

  杨军强调

  

  要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筑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之魂。把讲政治摆在首位,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心见行。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我省《实施细则》,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等制度,推动协管、协查政法领导干部机制发挥更大实效。

  

  要坚定站稳根本立场,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平安法治的需求。认真践行人民至上根本宗旨,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对平安幸福的向往、对公平正义的需求、对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的期待。

  

  要认真履行政法职责,为高质量发展增添法治动力。纵深推进全市政法系统法治化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建立多维度评价机制,推动政法资源向新区、园区倾斜,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为眉山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强劲法治引擎。

  

  要弘扬“三苏”法治文化,推动传统法治文化与法治眉山实践的深度融合。深化运用第二届“三苏”法治文化论坛成果,深入挖掘、传承、发扬“三苏”法治文化的当代价值,擦亮“三苏”法治文化名片,为繁荣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研究、推动全面依法治国实践贡献眉山智慧。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