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东坡频道 > 政法动态 >
市委政法委班子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12-20 16:50:36 】 【 来源:平安眉山

  12月19日,眉山市委政法委召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和调查研究的重要讲话、重要论述,梳理总结前期调查研究情况,促进将调研成果更好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实际行动,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挺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军委托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二联络组副组长查庆文、联络组成员杨学良到会指导。

  

640.jpg


  会议指出

  

  主题教育以来,市委政法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班子成员充分运用“四下基层”工作方法,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坚持实事求是,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眉山实践、做好重大会节安保信访维稳工作、健全完善常态化扫黑除恶制度机制等方面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形成的调研报告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强调


  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着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更加入脑入心,把调查研究做深做实,将调查研究的具体实践转化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行动。

  

  要进一步推动转化运用。充分吸收交流会成果,持续完善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清单,确保制定的办法举措有较强操作性。树立实效导向,高质高效推动成果转化,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政法工作的有力举措、具体行动。

  

  要进一步加强统筹融合。把主题教育与政法主责主业有机结合、互相促进,全面做好政法各项工作。持续加强调查研究,坚持以调查研究破题开路,认真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彰显更大作为。

  

  会上,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挺,副书记李树明、徐金华、林泽明分别就牵头负责的调查研究初步成果依次作了交流发言。

  

  市委政法委委务会成员、副县级干部和各科室(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