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东坡频道 > 政法动态 >
眉山市政法系统“法治化营商环境提升年”总结会召开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12-27 08:51:06 】 【 来源:平安眉山

  12月26日,眉山市召开政法系统“法治化营商环境提升年”总结会,全面总结今年全市政法系统“法治化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成效,以更大力度推进眉山市政法系统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以高水平法治服务保障眉山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李东武,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付宝,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于强出席会议。

  

640.jpg

  

  会议指出

  

  眉山市高度重视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深入开展“法治化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制定出台《眉山市政法系统“法治化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实施方案》,推出并认真落实39条务实管用的工作举措,执法司法效能不断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会议强调

  

  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以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为牵引,以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为保障,以深化诉讼制度改革、强化制约监督为重点,以深化科技应用为支撑,推动政法改革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纵深发展。

  

  要牢牢把握法治固根本促善治的本质要求,把制度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探索建立以企业认可度为关键指标的法治化营商环境第三方评价体系,多维度、多角度调查了解群众和企业对法治化营商环境的认可度和满意度。

  

  要牢牢把握法治稳预期增信心的内在要求,树立平等、审慎、谦抑、善意、文明、全面、规范的办案理念,依法打击不正当竞争、侵权假冒、敲诈勒索等涉企违法犯罪行为,切实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加快构建知识产权大保护格局。

  

  要牢牢把握法治利长远促发展的效能要求,切实找准服务大局、保障大局的切入点、结合点,为企业“去已病”“治未病”,持续深化政法公共服务“最多跑一次”改革,深入推进“跨省通办”“一网通办”“一窗通办”等各项便民利民举措。

  

  会上,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通报了2023年“法治化营商环境提升年”各项工作推进情况,3名法治化营商环境观察员代表作了发言。

  

  市委政法委分管副书记,市级政法部门主要负责人、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区县(新区)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司法局局长,各区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全市政法系统法治化营商环境观察员等参加会议。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