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东坡频道 > 政法动态 >
眉山交警:元旦假期安全守护行动 为群众出行保驾护航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4-01-02 14:15:45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在元旦小长假期间,为了确保广大群众的出行安全,眉山公安交警直属二大队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措施,为群众的平安出行保驾护航。

  

17040790263310jpeg1704079026_副本.jpg


17040790273259jpeg1704079027_副本.jpg


17040790264745jpeg1704079026_副本.jpg


  据介绍,为了进一步提升驾乘人员安全防护水平,降低交通事故伤亡率,大队持续采取定点检查的方式,在辖区重点路段对不佩戴头盔、酒醉驾、超员违规载人的车辆进行集中整治。

  

  在整治过程中,民警采取处罚、教育相结合的方式,确保交通违法行为得到有效纠正。在处罚前,民警会严格依照法律规定,告知违法事实、处罚依据和权利保障等,并让当事人签字确认。同时,为了应对节日期间市民出行时段相对集中、道路交通压力骤增的情况,大队提前落实专人对热门商圈、公园及周边道路交通实时观测,根据实时交通动态研判分析,提前介入、加大排堵保畅力度,防止出现区域性、时段性交通拥堵。

  

  除了路面执法和疏导交通,眉山公安交警直属二大队还注重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他们通过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市民普及交通安全知识,提醒大家遵守交通规则,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市民张先生表示:“眉山公安交警直属二大队的措施非常到位,让我们感到非常安心。现在路上交警多了,交通秩序明显好转。而且他们服务也很周到,让我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眉山公安交警直属二大队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作配合,为市民创造安全、有序、畅通的出行环境。希望广大市民积极支持、参与交通安全工作,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王煦)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