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东坡频道 > 综合治理 >
强化汛期排查 防范地质灾害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8-16 09:11:30 】 【 来源:眉山日报

  为切实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连日来,眉山市东坡区松江镇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组织镇、村干部加大对辖区内地质灾害隐患点排查力度,全面提升综合应急能力,确保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王桥村滑坡地质灾害点容易因雨水渗透引起土地局部滑坡,为确保安全,巡查员每天都会对监测点开展不定时巡查,一旦发现危险征兆,及时撤离群众至安全地带。“汛期坚持每天排查,遇到下雨天,坚持雨前巡查、雨中排查、雨后核查制度,如有险情我们会第一时间打电话通知群众撤离避险。”该村负责人介绍。

  

  除了隐患排查,对于各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整治工作,松江镇同样时刻紧盯、毫不松懈,确保每一个隐患点的整治都能及时到位。“我们将按照市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严格落实镇村组防灾治理体系,责任到人,加强巡查排查力度,按照每日一查,雨后必查密度开展工作;严格落实防灾避险预案,按照‘三断’演练,做好事前避险;加强对监测人员专业技能培训,加强灾害识别知识,将每处隐患消除在萌芽阶段。”松江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今年以来,松江镇进一步完善了巡查、监测、预警、应急响应等制度,加强了地质灾害防治知识的宣传力度和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眉山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允浩)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