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天地 >
人大代表监督执行!高温下,东坡法院依法强制腾退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8-16 10:52:06 】 【 来源:东坡法眼

  8月12日,37℃的高温炙烤着地面,热浪袭人。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眉山市东坡法院执行干警迎着烈日的火热,采取有力措施,对四川某百货超市有限公司依法进行强制腾退。区人大代表、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全程见证腾退过程。


微信图片_20220816104754.jpg


  基本案情

  

  申请执行人四川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与被执行人四川某百货超市有限公司于2021年10月25日签订了《房屋租赁合同》。四川某百货超市有限公司租用了四川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位于东坡区岷江大道中段某区的负一层商业、第一层部分商业区域,用于经营超市,并约定了租金、承租时间等相关合同条款。但直至四川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向东坡法院提起民事诉讼时,四川某百货超市有限公司仍未支付租金及相应违约金。

  

  后经东坡法院审理并依法作出判决。然,四川某百货超市有限公司并未履行生效判决、裁定的义务,四川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遂向东坡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微信图片_20220816104759.jpg

  

  高效执行,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东坡法院执行法官收到案件后,立即前往现场进行察看,查明超市已经没有营业,且租用的场地堆满了货架,严重阻碍了四川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继续招商。

  

  在此情况下,执行法官多次联系被执行人,向其邮寄送达了执行文书,并告知已对超市的货架、冰柜、收银机等采取了的执行查封措施。同时张贴公告责令四川某百货超市有限公司于2022年8月8日前进行腾退,明确告知不履行生效裁判文书的严重后果,以及东坡法院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的力度与决心。

  

  但在公告期满后,四川某百货超市有限公司仍未履行腾退义务,东坡法院遂于8月12日对场地进行强制腾退,并邀请公证处工作人员全程参与及清点腾退物品。该腾退现场占地面积共计约9600㎡,货物架300余个,多个收银机、熟食柜。

  

微信图片_20220816104809.jpg

  

  现场监督,公开透明维护合法权益

  

  在执行现场,区人大代表、民盟东坡区总支主委杨静和大石桥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见证了执行腾退全过程。

  

  区人大代表、民盟东坡区总支主委杨静表示:民盟东坡区总支始终积极参政议政,今后将多与东坡法院沟通合作,传递法治好声音、凝聚司法正能量,为法治东坡建设贡献民主党派更多力量。

  

  夏日的气温再高,也抵挡不住执行的力度。此次强制腾退仅仅是东坡法院执行干警高温下执行的缩影。为切实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维护司法权威,东坡法院将不惧酷暑、不畏风雨,用最强的力度、最实的行动,严厉打击执行“老赖”,不断提升群众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