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典”亮生活 彭山首个民法典主题公园建成开放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8-17 10:02:25 】 【 来源:眉山日报

res04_attpic_brief.jpg

公园内“民法典总则”宣传长廊

  

  “太贴心了,逛公园还可以学习民法典知识。”近日,不少走进眉山市彭山区彭溪河公园D段的市民,都会被公园里无处不在的民法典主题元素和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深深吸引。

  

  公园里,法治标志、法治宣传区、法治宣传展板随处可见,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民法典知识一览无遗。这个集普法教育、休闲健身于一体的民法典主题公园,于不久前正式亮相在彭山市民眼前,它也是该区首个以民法典为主题的公园,建成开放之初便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参观。

  

  据悉,为让广大群众更好地了解民法典、零距离接受法治文化的熏陶,结合“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大学习大实践大提升活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彭山区根据实地勘测情况,结合彭溪河公园的人群定位和地理位置,秉承“因地制宜、合理植入”的理念,精心打造了这个“民法典主题公园”。据悉,该公园以“学法明道 用法立身”为主题,围绕民法典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侵权责任各编以及制定历程等相关内容,多维度、立体化、全方位展示民法典知识。

  

  8月16日清晨,记者漫步公园,看到一处处宣传展板上,一幅幅漫画和文字案例生动且有趣,不少市民在此驻足阅读,“这些案例通俗易懂,我们普通老百姓也能够轻松学法。”一旁的市民王先生一个劲儿点赞。

  

  “我们通过漫画配图、文字解说、典型案例以案说法等图文并茂的形式,丰富法治内容,将法治元素分布在公园的各个角落,寓学于景。”彭山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这种方式将民法典知识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融为一体,展现了民法典是“社会生活百科全书”的特征,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法治熏陶,在休闲娱乐中领略法治文化、感受法治精神,增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广度和温度。

  

  (眉山日报全媒体记者 马诗雨 文/图)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