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洪雅公安法治教育进校园 护航“少年的你”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4-01-05 09:40:24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随着元旦小长假的结束,本学期也进入尾声,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帮助他们为本学期画上平安愉快的“句号”,1月3日,洪雅县公安局余坪派出所深入辖区中学开展安全法治教育活动。让“法治教育课”成为孩子们期末考试之前的“最后一课”。

  

17043519091281jpeg1704351909.jpg


17043519094580jpeg1704351909.jpg


  活动中,民警结合自己多年的公安工作经验,重点分析了诱发青少年犯罪的原因,围绕如何防止校园暴力事件发生、如何防止网络沉迷、如何避免校园电信诈骗等内容,以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方式,与学生面对面交流。当说到校园暴力这一话题时,还特别结合曾经办理的一些经典案件,有针对性的为师生们做了讲解,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结合辖区电信诈骗的实际,民警以生动幽默的语言,向学生介绍了常见电信网络诈骗的手段、特点、形式、危害及防范措施,告诫大家要认识到出租、出售“两卡”、帮助信息网络犯罪的后果,提醒广大师生要提高防骗意识,时刻保持警惕,谨防上当受骗。

  

  2023年以来,洪雅公安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保护未成年人和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作为维护社会安定、促进社会和谐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来抓,深入开展法治宣传、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持续净化社会环境,有力地维护了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扎实推动新时代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

  

  (周旭)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