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检察+妇联”协作配合机制 携手共护妇女权益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4-03-11 10:32:45 】 【 来源:四川省眉山市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加强妇女权益保护工作,形成保护妇女合法权益工作合力,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3月7日,眉山市检察院与市妇女联合会会签了《关于建立妇女权益保护公益诉讼协作配合机制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该《意见》从工作目标、重点协作领域、工作机制、工作要求四个方面进行了规范,明确了重点从劳动和社会保障权益、人身及人格权益保障、涉家庭暴力侵害妇女生命健康权益、农村妇女土地权益、其他领域等五个方面加强妇女权益保护。

  

  《意见》要求,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和妇联组织的职能优势,进一步提高妇女权益保护领域公益诉讼工作开展的有效性、规范性、精准性,着力构建眉山妇女权益保护新格局和同心圆,推动眉山市妇女权益保护再上新台阶。

  

  下一步,眉山市检察院和市妇联将以此次会签《意见》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妇女权益保障领域的协作与配合,深化“检察+妇联”联动机制,做深、做细、做实妇女权益保护各项工作,提升办案质效、凝聚妇女权益保护合力。

编辑:赖政宇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