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人物 >
“破茧成蝶” 一个“95”后民警“小白”的蜕变历程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1-08 09:22:56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入警一年的他一直战斗在交通管理第一线,一步一个脚印前行,让他逐渐从一名警营“小白”成长为交管工作的“多面手”。他将汗水洒在交管战线,将激情投入到交通管理工作,忠诚担当、不负韶华,用奋斗诠释属于他自己的青春“警”色。他就是眉山市青神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民警李柯。

  

微信图片_20220108092002.jpg


  勤做“学习者”,在笃学中提升自身修养

  

  从警校踏入警营,褪去新鲜感之后,他明白要想胜任本职工作,就必须将学习作为自己的终身追求,为此他坚持“向书本求知、向实践求真、向师傅求教、向先进求帮”,逐步养成了坐下来读书、静下来思考的习惯,一有时间就钻研法律法规,学习业务技能。他勤学习、多读书、读好书,不断拓展知识层面,更新知识结构。在日常工作中,他注重学以致用,将自己学习到的理论知识运用于实践,在工作中提高执法规范化水平,促使自己逐步从一名懵懂的警校生转变为懂理论、业务强的交管民警。

  

  勇当“冲锋者”,在实干中践行忠诚担当

  

  无论是路面执勤,还是车管业务,或是交通事故处理,他始终充满激情活力,履责尽职,是一名具有创新思维、踏实肯干的青年民警。一年的磨练,不仅练就了他果敢刚毅、敢于担当的意志品质,也培养了他敏锐的洞察力和实践能力,并在工作岗位上表现优异,受到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赞扬。在交通卡点执勤执法时,他总能细致严谨地对被检车辆进行核对,对驾驶人员耐心的做好解释教育,告知其违法上路行驶存在的安全隐患,让每一位违法当事人都能入脑入心,诚心接受处理。

  

  “我年轻,我先上”,这是他的口头禅。无论是专项行动,还是日常执勤,他都自告奋勇,申请到最为艰苦执法一线。逢年过节,大队领导考虑到他家在外地,都会优先安排他休息,可是他每一次都婉拒了领导和同事们的好意,然后又投身到工作中。今年12月,全县开展为期2个月的道路交通综合整治行动,这一次他又次冲到了执勤一线。在一次开展执勤执守工作时,他突患肠胃痉挛,导致腹部剧痛,但他轻伤不下火线,一直坚守岗位,直到换班人员的到来,他才向身边同事道出了实情,最终被同事送进了医院。

  

微信图片_20220108092011(1).jpg


  甘为“奉献者”,在担当中彰显为民之心

  

  他深入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将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系于己身。在经手处理的每一起交通事故中,他始终将群众疾苦记于心中,想方设法帮助解决现实困难,勉励伤者坚定生活的信心,将特困群众列为对接帮扶的对象,尽己所能帮助他们。他常说:“喊破嗓子不如干出样子,踏踏实实做简单的事,规规矩矩做复杂的事,只要关于人民群众的事,事事挂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今年6月,他在参与处置一起交通事故中,一名老人骑人力三轮车不慎与一辆轿车发生刮擦,经过现场勘验后,判定老人负事故全责,但考虑到老人年事已高,又无子女,出于人性关怀,他自费承担了事故车辆的维修费用,当老人将身上仅有的136.5元钱递给他时,他连连拒绝,并叮嘱老人今后骑车上路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

  

  他的努力得到了大家的认可,但面对成绩和荣誉,他没有骄傲自满,而是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青春意味着怀揣梦想的跋涉,奋斗才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编辑:叶萍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