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洪雅频道 > 三大建设 >
洪雅县公安局:“窗口”开到百姓家 服务更有“人情味”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5-10 09:37:18 】 【 来源:四川长安网

  前段时间,家住眉山市洪雅县七里坪镇桃源村的刘师傅有一件烦心事,他的老父亲身份证遗失,急需办理。可是老父亲已是80多岁高龄,长期卧病在床,无法亲自去办理身份证。洪雅县公安局七里坪派出所户籍民警得知情况后,上门“跑腿”为老人服务,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

  

09152052fs4b.png

  

  “老人家您头稍微抬起来点,诶对!不要动,给您拍个照,马上就好。”5月5日上午,民警驱车来到刘师傅家中为刘师傅父亲拍摄身份证照片。由于老人长期卧床,不能自理,在老人家属的配合下,经过20多分钟努力,民警成功为老人采集了照片,办理了相关办证手续。看到民警为父亲拍好了照片,刘师傅不安的心终于放下了。“之前没有身份证,每次去医院都需要拉身份证明。现在好了,你们上门来帮我爸爸把身份证办好,真是太感谢他们了。”

  

  原来,前段时间,刘师傅准备带父亲去医院体检时,发现父亲的身份证不见了,于是他将这一情况向七里坪派出所反映,没想到很快就有了回应。洪雅县公安局七里坪派出所户籍民警带着背景布、相机、申请表,来到了老人家中,进行了人像采集、资料填报。

  

  “您放心,身份证办理好后会第一时间送过来的哈。”刘师傅听到后,连忙摆手:“不用不用,到时候给我打个电话,我自己去拿,太远了,不麻烦你们送了!”民警的贴心服务让老人和其家人称赞不已。

  

  类似的上门贴心服务,洪雅县公安局已经坚持了10年。在为老弱病残等行动不便的群众提供便利的同时,也收获了群众的满意和认可。“今年以来,我们共为群众换领6000多张身份证。行动不便或有特殊情况无法本人来办证的,我们共开展上门服务20余次。接下来,我们还将根据实际情况,为群众开展上门服务。”洪雅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户籍窗口负责人任茂勤说。

  

  (周旭)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