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洪雅频道 > 综合治理 >
洪雅县:以“五进微网格” 践行“四下基层”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12-25 10:03:38 】 【 来源:眉山日报

  “孃孃,你今年缴医疗保险没有?”在洪雅县柳江镇兴胜村,镇村干部正入户为村民讲解医保缴费平台操作流程。自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柳江镇持续推进现场办公进网格,现场为群众代缴城乡医疗保险800余次、残疾评定630余名,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他们的服务非常好,我非常满意,我们有啥子事情都要去找他们。”柳江镇兴胜村村民何志容连连赞叹。

  

  在柳江镇两河村,一场收集民情民意的会议正在召开,群众代表在会上畅所欲言,积极为村集体发展建言献策。据了解,柳江镇以开展建言献策活动为契机,实施访问民情进网格,镇村党员干部通过集中会议、村组坝坝会、入户等方式全覆盖深入252个小网格听民情、访民意,收集意见建议55条,列出“问题清单”4张。

  

  “两河村聚焦群众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收集群众反映最突出最急切的问题,列出清单,提出解决办法,明确责任,及时办理,今年以来解决民生实事50余件。”柳江镇两河村党总支书记李佐银介绍。

  

  办实事、解民忧,柳江镇不断深化为民造福“四下基层”的精神实质和实践内涵,推动政策宣讲进网格,紧盯养老、医疗、农业等民生问题,领导干部带头下沉开展政策宣讲36场,发放农作物、助学等惠民政策宣传单20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问题150余个。同时,加强联系帮扶进网格,推动138名党员干部结对联系小网格,及时协调解决各类问题36个,提供公益性岗位158个,到户产业发展164个。

  

  柳江镇以现场办公进网格、访问民情进网格、政策宣讲进网格、联系帮扶进网格、信访接待进网格“五进微网格”践行“四下基层”制度,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柳江镇党委委员、组宣统委员祁明辉表示:“下一步,柳江镇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聚民力、顺民心、惠民生、暖民心,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以‘四下基层’激活主题教育强大动力,以主题教育成效推动柳江高质量发展。”

  

  (眉山日报全媒体记者 彭威楠)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