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洪雅频道 > 综合治理 >
洪雅县洪川镇社区戒毒工作站深入市场开展禁毒宣传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4-01-09 09:09:37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洪雅县洪川镇社区戒毒工作站深入市场开展禁毒宣传

  

提高公众识毒防毒意识

  

  1月3日上午,阳光洒满城南农贸市场的每个角落。在这样一个热闹非凡、人流如织的地方,洪雅县洪川镇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的社工们选择了一个显眼的位置摆摊设点,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禁毒宣传活动。

  

08102710lmfo_副本.jpg

  

  “大家看,这是依托咪酯,现在有些电子烟弹里就含有这种成分。长期并大剂量使用,后果不堪设想。”禁毒社工小张拿起一个小瓶子,严肃地向围观的群众讲解。他身旁的桌子上,摆放着各种毒品的样品,包括伪装成巧克力和跳跳糖的毒品。他特别提醒在场的家长和孩子们:“陌生人给的零食,千万不能随便吃。”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们忙碌地穿梭在人群中,他们手持禁毒宣传手册,耐心地向过往群众讲解新型毒品的种类、特点以及与传统毒品的区别。他们不仅告诉大家毒品对个人健康的严重危害,还详细分析了毒品对社会、对家庭的破坏性作用。

  

  “现在的毒品真是五花八门,让人防不胜防。今天听了社工们的讲解,真是受益匪浅。”市民王阿姨感慨地说。她表示,回家后一定要把这些知识告诉家人和朋友,让他们也提高警惕。

  

  除了讲解毒品知识,工作人员还现场指导群众如何识别各类“毒招”,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加强自身防范,不给毒品犯罪留下任何可乘之机。他们鼓励大家从自我做起,争做家庭、社会的禁毒宣传员,共同营造一个无毒的社会环境。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手册200余份。通过这次活动,广大人民群众对毒品的危害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识毒、防毒、拒毒、禁毒的意识得到了显著提高。大家纷纷表示,将积极主动地支持和参与到禁毒人民战争中来,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洪川镇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表示,今后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活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禁毒意识和能力,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同时,也呼吁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关注禁毒事业,携手共建一个无毒的美好家园。

  

  (周旭)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