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东坡区检察院开展第三期 “青年干部上讲台”活动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12-28 09:26:13 】 【 来源:眉山日报

  近日,东坡区人民检察院召开第三期“青年干部上讲台”活动。本次活动以“检察官教检察官”为主题,第一检察部副主任、一级检察官夏丽担任主讲人。

  

  此前,夏丽参加了最高人民检察院组织的第二期食药刑事案件办理专题研修班。根据培训内容,她以司法解释、法律法规、检察实务和典型案例为切入点,向参会人员分享了食药领域行刑衔接机制、食用农产品、农资执法实践、食药刑事案件司法认定疑难问题探讨等业务技能。本次活动为该院检察干警在办理食药领域相关案件过程中遇到的疑难复杂问题提供了较为广阔的办案思路,营造了检察业务交流研讨的浓厚氛围。

  

  “检察官教检察官”是引导检察官提升业务素养,充分发挥检察官“传帮带”作用的一项重要举措。下一步,东坡区人民检察院将积极构建“课堂上教、竞赛中练、岗位上带、调研中学”的培养机制,努力为青年干部成才成长“蓄势赋能”。

  

  (钟书曼)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