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风云 >
青神检察:“四强四力”维护特殊群体权益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4-01-12 11:35:08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为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凝聚服务保障特殊群体合法权益工作合力,1月5日,青神县检察院召开服务保障特殊群体合法权益座谈会。县民政局、县司法局、县人社局、县总工会、县妇联会、县残联参加座谈。

  

  参会单位聚焦特殊群体合法权益保护的难点、热点问题,就如何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强化工作联动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共识。一是加强专业咨询,提升驱动力。县检察院与六部门在办理特殊群体案件时可双向咨询专业法律意见或专业政策,充分借智借力,增强专业素能。二是加强信息共享,提升凝聚力。县检察院与六部门就特殊群体法律保护线索进行信息共享,对符合法律规定的,及时履行工作职责。三是加强办案协作,提升执行力。县检察院办理特殊群体案件时可邀请六部门参与公开听证、民事和解、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等工作,提升办案质效。四是加强法宣联动,提升影响力,通过联合宣传法律法规政策、发布典型案例、召开案件公开听证等形式增强公众保护特殊群体合法权益意识。

  

  (兰雨洁)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