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彭山公安:用心为民调纠纷 替民解忧赢民赞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9-20 10:19:21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9月19日一早,一群众手持一面写有“为民排忧 替民解难”锦旗送到民警手中,感谢民警帮助其化解纠纷、挽回损失。

  

1663636000636.jpg


  据了解,9月17日20时05分,彭山区公安分局凤鸣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家中的橘子园里有陌生人摘橘子。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原来,当晚一男子途经橘园时,随手摘了些果子,被果园主人张某发现,双方发生了纠纷。面对民警的询问,该男子认为随手采摘别人的橘子没有违法。

  

  随后,民警对刘某某进行了耐心的普法教育和宣传,刘某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主动向果园主道歉,提出赔偿。鉴于刘某某采摘的橘子数量不多,价值不高,民警组织双方进行了调解,并告诫刘某某勿以恶小而为之。

  

  事后,民警就张某果园防盗薄弱环节进行了分析,向其提出了安全防范针对性建议,深得张某认可。9月19日一早,张某为表达民警的尽职尽责,送上锦旗再次表示感谢。

  

  (供稿:彭山区公安分局 郭俊)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