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洪雅县禁毒办积极开展外出务工人员返乡禁毒宣传活动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4-01-24 09:35:55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外出务工人员如雁归巢,纷纷踏上返乡之路。为切实做好对返乡务工人员的禁毒宣传,进一步提升外出务工人员毒品知识知晓率,1月21日,洪雅县禁毒办利用外出务工人员返乡的有利时机,利用 “赶集日”之际,在高庙场镇开展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健康返乡,远离毒品”主题禁毒宣传活动。

  

17059831873364jpeg1705983187_副本.jpg


  活动现场,县禁毒办工作人员通过发放禁毒宣传资料、悬挂横幅、现场讲解等方式,结合真实案例,向返乡务工人员宣传毒品的基本知识特别是吸毒后的外在表现、毒品对健康的危害以及如何抵制毒品、预防吸毒,现场讲解了《禁毒法》《四川省禁毒条例》等法律法规和毒品犯罪的罪名,进一步提高返乡务工人员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积极引导广大返乡务工人员,在外务工期间要遵守法律法规,主动远离毒品,要抵制诱惑、不以身试毒,同时,号召他们告诫亲友远离毒品。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单页1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余次,并成功引导20余人关注禁毒微信公众号,提升了返乡务工人员的识毒、防毒、拒毒能力,营造了平安祥和的新年氛围。

  

17059831908644jpeg1705983190_副本.jpg


  值得注意的是,返乡务工人员作为本次宣传活动的重点对象,他们在听取工作人员的讲解后,纷纷表示将坚决抵制毒品,不仅自己要做到不吸毒、不种毒、不制毒、不贩毒,还要积极向身边的亲朋好友宣传禁毒知识,共同营造一个健康、和谐的社会环境。

  

  县禁毒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新春禁毒宣传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加深了务工人员对毒品危害的认识,也进一步增强了他们参与禁毒斗争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接下来,县禁毒办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式,努力构建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

  

  新春佳节是万家团圆、欢乐祥和的时刻,也是禁毒宣传工作的关键时期。县禁毒办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向返乡务工人员传递了党和政府对禁毒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坚定决心,也展现了新时代禁毒工作者的良好形象和责任担当。

  

  (徐雅兵)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