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全市公安政治工作会议召开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4-03-11 10:12:41 】 【 来源: 眉山公安

  3月7日,眉山市公安局组织召开2024年全市公安政治工作会。眉山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东武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眉山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刘长林主持。


fbe09558cecb537aa36fbec00bcc466c.jpg

  

  会议指出,2023年,在公安厅党委和市公安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公安机关精心谋事、认真干事,取得了全省政工考核一等奖的成绩。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思想观念现代化。

  

  用先进的思想引领方向。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加强全警政治忠诚教育、党性教育、理想信念教育,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用坚强的组织凝聚力量。全面总结近年来创建“最强支部”经验,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系统谋划、整体推进“五型支部”创建工作,大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

  

  用优秀的文化滋养警心。坚持用习近平文化思想引领公安文化建设,以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和职业精神培育为重点,结合清廉从政、勤勉奉公的东坡文化精髓,培育具有眉山公安特色的忠诚文化、职业文化、家园文化、英雄文化、廉洁文化。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能力提升为根本,推动队伍素质现代化。

  

  提升政治定力。必须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思想领导、政治领导、组织领导,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深化全警政治轮训,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

  

  提升履职能力。精准组织训练,提升全警实战能力;通过组织教官比武、警种练兵、实战历练等方式不断发现人才、培养人才、历练人才。

  

  提升综合实力。提升宣传攻坚能力,要讲好警察故事,充分展现眉山公安忠诚履职、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提升群众工作能力,增强做群众工作的能力水平,加强民生案件侦办,全力解民忧、坚决保民安、主动惠民生;提升调查研究能力,找准影响本地的瓶颈问题,长远谋划发展远景,为开创眉山公安工作现代化新局面找到方法路径。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推动组织形态现代化。

  

  构建现代化组织机构体系。稳妥推进机构改革,把讲政治放在首位,坚决执行党中央和上级机关的决策部署;优化警务运行模式,树牢大抓基层、大抓基础的理念;规范警力配置调整,要深化招录培养体制改革,有计划的培养和招录急需紧缺的特殊人才。

  

  构建现代化队伍管理体系。健全队伍管理制度,制定《政治主官工作规范》,严格执行《警务辅助人员日常教育管理积(记)分管理考核细则》等制度规定,完善风险防控机制,落实从优待警措施,不断提升队伍凝聚力、向心力和归属感。

  

  构建现代化干部培育体系。以领导班子及成员调研评价为载体,抓实干部队伍基础工作,根据岗位特点和工作需要制定培养计划,梯次培养配备干部队伍,加强日常监督,严格落实干部能上能下规定。

  

  会上,眉山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碧华宣读了《眉山市公安局关于表扬2023年度全市公安政治工作成效突出单位的通报》,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王小斌分析了当前全市公安政治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对今年相关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眉山市公安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局属各部门负责同志,部分辅警代表在市公安局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形式开至分、县局和派出所。

编辑:赖政宇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