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彭山频道 > 长安关注 >
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闭幕 王晓晖黄强施小琳出席 田向利主持并讲话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4-01-26 09:31:27 】 【 来源:川观新闻

640.jpg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川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1月25日上午在成都闭幕。

  

  省政协主席田向利主持闭幕会并讲话。闭幕会的执行主席是:田向利、钟勉、杜和平、尧斯丹、林书成、欧阳泽华、刘成鸣、杨丹、谢商华、刘旭光、许唯临、李建勤。

  

  中共四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晓晖,中共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中共四川省委副书记、成都市委书记施小琳应邀出席闭幕会并在主席台就座。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柯尊平应邀出席闭幕会。

  

  在闭幕会前举行的选举大会上,毛中根等5人当选为政协四川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闭幕会应出席委员877人,实到825人,符合规定人数。

  

  闭幕会审议通过了政协四川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四川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政协四川省第十三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三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四川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田向利在讲话中说,在全体委员共同努力下,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风清气正、圆满成功。会议期间,广大委员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认真审议讨论有关报告和文件,紧扣全省中心大局献良策、出实招,取得丰硕议政成果,充分彰显了人民政协在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优势作用。

  

  田向利指出,迈步新征程,全省政协各级组织和广大委员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四川省委对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出的明确要求,坚定不移用党的创新理论统揽政协工作,坚定不移用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引领政协工作,坚定不移用全过程人民民主深化政协工作,坚持“四心”总体工作思路,鲜明“提升履职贡献率”导向,紧紧围绕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担当作为、不负期许,为四川改革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田向利指出,政协委员是界别群众的代表、政协工作的主体。大家要遵照习近平总书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重要要求,在中共四川省委坚强领导下,在各族各界、各条战线发挥带头作用,鼓昂扬之气,聚奋进之力,以高效履职展现新气象新面貌。要高举思想旗帜凝心铸魂,在筑牢“两个维护”政治信仰上更加忠诚坚定,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要牢记殷殷嘱托苦干实干,在助力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强担当,以实干实绩、敢作善为交出政协优异答卷;要坚持人民至上履职为民,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彰显更大作为,助力党委政府把惠民生、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要坚持全面从严强基固本,在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上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为实现大团结大联合聚共识、聚人心,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新篇章而团结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5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

  

  中共四川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法院、省检察院及驻川部队领导同志,住川全国政协委员,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不再担任十三届省政协委员的十二届省政协副主席、秘书长应邀出席闭幕会。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