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彭山频道 > 三大建设 >
装修师傅变窃贼 刚得手就落网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12-18 09:50:04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常言道

  

君子爱财 取之有道

  

财富是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的

  

可不要因为一时贪念动了歪心思

  

否则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17026150668087jpeg1702615066_副本.jpg


  “有人在小区盗窃业主家电缆线,麻烦你们来看看……”近日,彭山区公安分局江口派出所接某小区物业报警,称抓获两名盗窃电缆线的嫌疑人。接警后,派出所民警立即带队赶到事发小区,了解案发情况。

  

  原来当天17时30分许,该小区物业人员在进行巡逻时,发现有两人骑着电动三轮车神色慌张。察觉情况异常后,物业人员将二人拦下,发现电动三轮车里装载了五口袋且有使用痕迹的电缆线,怀疑是材料被盗遂报警求助。听完物业人员的讲述,民警对三轮车进行了盘查,搜出手电钻枪、老虎钳等工具,随即将二人带回派出所。

  

17026151065125jpeg1702615106_副本.jpg


17026151079938jpeg1702615107_副本.jpg


  经审讯,王某和王某鑫二人系表亲,曾在该小区做过水电工。近期两人因手头紧张,便想起到该小区盗窃电缆线卖钱。二人相约一起,利用曾经在该小区某单元装修时掌握的几家临时密码,趁无人之际用随身携带的手电钻枪、老虎钳等工具,暴力破坏房屋内已安装的插座,并将已预埋好的电缆线盗走。后经称重,两人共盗走200余斤电缆线。被抓后,面对民警的询问,二人表示第一次干这种事情很是后悔。

  

  目前,二人因盗窃罪已受到相应的处罚。

  

  民警提示:新房装修期间进出人员较杂,广大市民朋友要加强防盗意识,宁可自己多花点时间和精力,也不能给“别有用心”之人可乘之机!

  

  (江口派出所)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