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彭山频道 > 三大建设 >
“警”色 相伴 不负“企”望 彭山公安谢家派出所用尽责护航企业发展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4-01-08 09:49:17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为深入推动辖区营商环境建设,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融洽警企合作关系,彭山区公安分局谢家派出所充分发挥公安机关的职能作用,紧紧围绕服务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聚焦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坚持经济发展到哪里,公安机关就护航到哪里。

  

17045055469342jpeg1704505546_副本.jpg


17045055467638jpeg1704505546_副本.jpg


  加强安全防范宣传 提升员工安全意识

  

  派出所结合辖区治安形势和流动人口增多等实际,组织社区民警定期深入企业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对突出民生安全问题如防范电信诈骗、交通消防安全等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安全知识宣讲活动,指导企业加强人防、物防、技防措施,提升企业安全防范意识。同时,定期召开警企座谈会,就企业内部安全管理、员工法制安全教育、企业周边治安环境等问题隐患进行探讨。工作中,派出所通过建立辖区企业微信群、QQ群,定期发布预防电诈微提醒,帮助企业提高防骗分辨力。2023年,派出所深入辖区企业开展安全宣讲15次,发放宣传资料4000余份。

  

17045055467575jpeg1704505546_副本.jpg


  严打涉企违法犯罪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围绕企业安全感提升,落实“白天见警察、晚上见警灯”措施,组织警力联合园区巡逻队开展联勤联防,最大限度压降涉企发案率。同时充分发挥公安职能作用,坚持以打开路、以打促防,综合分析研判近年来辖区涉企案发生情况,持续开展企业周边和内部治安秩序整治,严厉打击各类涉企违法犯罪。

  

  2023年2月,派出所接企业报警称工地内电缆线多次被盗,损失较大。接警后,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到现场开展侦查工作,并将相关情况反馈到分局刑大及网安部门。办案民警克服了工地在建期间没有安装监控视频、被盗具体时间不明确、作案车辆无牌照等重重困难,最终经过一个月的努力,于2023年3月,在分局刑侦大队及网安部门的协助下,在成都市龙泉驿区、金牛区将涉案七人抓获归案,为企业挽回了经济损失十余万元,企业负责人亲自到派出所送上锦旗,对派出所民警尽心尽责,迅速破案表示感谢。

  

17045055469741jpeg1704505546_副本.jpg


  积极化解涉企纠纷 全力护航企业发展

  

  持续优化涉企风险隐患常态化排查和定期分析研判机制,全面深入细致摸排涉企用工纠纷、合同纠纷、劳资纠纷等影响企业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风险隐患。对涉企矛盾纠纷类警情,迅速反应、及时处置,为和谐营商环境扫除障碍。

  

  2023年8月19日8时许,因崔某某聘请陈某在某工地上开吊车,后陈某临时有事打算辞职,要求崔某某结算工资发生争吵后报警。接警后民警迅速到达现场并了解情况后,对崔某某进行劳资纠纷相关法律常识宣传教育,对双方当事人进行耐心调解,最后双方达成协议,崔某某当即支付了陈某工资12000余元。涉企纠纷的有效化解,维护了企业的正常运行,避免矛盾的升级,受到了企业、民工双方的感谢和赞扬,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果。2023年,谢家派出所共排查化解涉企纠纷50余起。

  

  派出所在积极化解涉企纠纷的同时,还积极为企业员工进行贴心服务。2023年7月18日中午14时许,谢家派出所接施女士报警求助,称其父亲在谢家园区一企业上班,期间不慎受伤后想回江苏老家,但因其父亲使用的是老年机,不能在手机上购买车票,希望派出所能帮助其父亲购买车票回到江苏省老家。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施女士父亲所在的企业,在进一步了解情况后,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沟通,安排专车将老人送至成都高铁站,并为其购买了车票,将其送上高铁。7月19日,施女士来电称其父亲已安全到达江苏省老家,对派出所民警热心服务的工作作风及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表示由衷地感谢。

  

  服务有温度,保障有力度。彭山公安谢家派出所将立足园区实际,持续在组织发动、优化机制、深化服务、护航平安等方面再发力,竭“警”所能再上一层楼,为护航辖区经济发展贡献公安力量。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