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彭山频道 > 三大建设 >
眉山彭山公安救助群众获感谢信和锦旗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4-01-23 09:30:37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感谢信和锦旗的背后,是服务群众、心系群众的一个缩影,它承载的不仅是辖区群众对派出所工作的肯定和感谢,同时也是一份沉甸甸的信任和期许。

  

17059215869367jpeg1705921586_副本.jpg


17059215862589jpeg1705921586_副本.jpg


  “首先请允许我及我的家人对你们表达最真挚的谢意,在此我要特别感谢你们18号值夜班的民警同志……”近日,辖区群众徐某将一封感谢信以及印有“警民一家亲 遇难见真情”和“人民警察为人民 危急时刻伸援手”的两面锦旗送至彭山区公安分局观音派出所,向深夜帮助找回走失家人的民辅警表达感激之情。

  

  原来在1月18日21时许,群众徐某急匆匆来到观音派出所求助值班民警,称自己70岁的父亲徐某某在聚餐后独自回家,但时隔多久始终不见归来。因父亲徐某某吃饭时饮过酒,前期在电话联系中父亲意识模糊、神志不清,无法准确叙述自己所在位置,且视频通话时周围环境黑暗无参照物,只能告知周围有大水塘、砂石包与一个在建工地。收到群众求助后,派出所值班民警快速将现有线索进行汇集并进行分析和研判。最终,派出所与徐某家属兵分四路对周边符合相关要素的区域寻找。由于夜晚可视度极差,加之道路岔口多,每到一处符合条件的区域,值班民警都上前仔细寻找,绝不放过一处隐秘角落,就在这样“地毯式”模式的寻找下,直到1月19日凌晨2时许,民警最终在江口街道一处河堤将老人徐某某找到,这才避免了一场危险的发生。

  

  民警提醒,年底将至,聚会增多,朋友聚会,重在友情,切勿好酒贪杯,醉酒时要有家人或朋友陪同,以防发生意外。

  

  (帅倩)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