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彭山频道 > 综合治理 >
开展应急演练 预防燃气事故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7-12 10:16:10 】 【 来源:眉山日报

res01_attpic_brief.jpg

演练现场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提高防范和处置突发生产安全事故的能力,7月4日,彭山区住建局牵头联合眉山市彭山港华燃气有限公司,开展2023年燃气突发事故综合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彭山区某处燃气管网在施工过程中被破坏,导致天然气泄漏遇明火燃烧,引发险情。接到报警后,彭山港华燃气有限公司迅速反应,启动应急救援预案,派遣应急抢险队伍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处置,按照应急预案要求有序进行灭火、抢修、警戒、医疗救护等工作。各抢险救援力量通力协作,成功处置此次事故,演练圆满结束。

  

  随后,现场负责人对燃气安全队员提出要求,要大家进一步提高认识,着力解决好燃气使用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以“一失万无”的警醒确保“万无一失”的安全;要常抓不懈,彻底排查系统内的安全隐患,真正做到“横到边、纵到底”,不留死角,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实战演练,组织周密、指挥得当,取得了预期效果。”彭山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应急演练,进一步加强了城市燃气事故抢险和指挥能力,提高燃气企业应急救援快速反应和协调水平,强化各方在突发事故状态下应急处置能力,为广大居民营造安全稳定的用气环境。

  

  (眉山日报全媒体记者 马诗雨 文/图)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