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彭山频道 > 综合治理 >
推行“你送我检”快检工作 强化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4-04-11 14:20:43 】 【 来源:眉山日报



  本报讯(眉山日报全媒体记者马诗雨文/图)今年以来,彭山区市场监管部门大力推行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举措——“你送我检”快检工作全面落地实施,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加安全、放心的食品购物环境。


  近日,在彭山区龙门桥市场,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正在现场指导市场开办者开展“你送我检”快检工作,向消费者宣传“你送我检”活动的意义和送检流程,引导消费者向该农贸市场快检工作人员提出检测请求,并监督工作人员将消费者要求送检的产品,立即进行取样和快速检测,告知消费者检测结果。


  据了解,“你送我检”活动涵盖了蔬菜、水果、肉类、水产品等多个食品类别,主要检测项目包括农药残留、兽药残留和理化等重要指标。通过快速准确的检测,农贸市场开办者能够及时发现并处理不合格食品,从源头上保障消费者的饮食安全。“你送我检”快检工作的全面推出,不仅提升了市场监管部门的工作效率,也增强了消费者对食品安全的信心。


  “有了这样的快检流程,我们消费者在购物过程中,可以更加放心地选择自己喜爱的食品。”市民刘女士表示。


  下一步,彭山区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加大“你送我检”快检工作的推广力度,扩大检测范围和频次,提高检测技术的准确性和可靠性。同时,加强与消费者的互动沟通,及时收集和处理消费者的反馈意见,不断完善和优化快检工作流程。


编辑:骆凤瑜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