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仁寿频道 > 综合治理 >
网格员化身“禁毒卫士”开展禁毒排查及宣传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9-19 09:19:42 】 【 来源:仁寿县委政法委

  为进一步增强居民禁毒意识,提高居民自觉抵御毒品的能力,预防毒品违法犯罪活动,保护居民身心健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近日,仁寿县文林街道联合禁毒社区开展禁毒排查及宣传活动。

 

图片1.jpg

 

  排查活动中,工作人员重点对废弃的工厂、仓库,偏僻隐秘的出租屋,娱乐会所、家庭旅社,干货和卤菜店铺(销售和非法添加)等易制毒场所区域进行全方位地毯式排查,不放过任何可疑地点,不落下任何疑似地点。在排查的同时,工作人员还向辖区过往群众发放毒品宣传单,讲解“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法制观念,宣传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违法性以及毒品的危害性,鼓励群众举报有奖,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参与禁毒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了群众的禁毒法制意识。同时,网格员还充分利用居民微信群、电子屏和楼院宣传栏等方式向居民发放禁毒相关宣传资料,详细讲解毒品的危害及如何提高识毒、拒毒、防毒的能力,确保辖区居民不受毒品的侵害,使禁毒知识人人皆知,家喻户晓。

  

  此次禁毒排宣传活动,提高了广大居民群众的禁毒意识,进一步调动了居民参与禁毒的积极性,将禁毒工作落到实处、做到明处,不断巩固辖区平安建设成果。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