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仁寿频道 > 综合治理 >
仁寿县:创新网格培训模式,激发基层治理活力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11-17 15:50:26 】 【 来源:仁寿县网格化服务中心

  为进一步推进网格化服务管理,11月17日,仁寿县网格化服务中心聚焦网格长职能职责,积极探索培训模式,在仁寿县普宁街道黎光社区召开网格长现场交流会,引领网格工作持续走深走实。

  

  观摩优秀站点,学习先进、共同前进

  

1.jpg


  县网格化服务中心前期对部分村(社区)网格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摸底检查,发现一些网格化规章制度健全、档案资料齐备、工作推进创新、队伍管理规范的网格工作站。县网格化服务中心创新培训模式,组织网格长到工作开展好的网格工作站召开现场交流会,参观各工作站工作开展情况,学习其档案建立、队伍管理、工作创新等先进典型经验,进一步提升全县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水平。


  现场互动交流,以点及面、取长补短

  

3.jpg


  此次现场交流会在普宁街道黎光社区召开,交流会上黎光社区党委书记就社区党委如何管理、支持网格化服务工作进行现场交流发言,介绍了黎光社区有关组织制度建设情况、网格工作资料归档情况。会上,汪洋镇网格长彭影竹、虞丞乡网格长王秀就轮岗锻炼交流了体会;普宁街道网格长邓梅英就网格队伍管理、满井镇网格长朱菊就事件上报工作进行了现场专题交流发言。

  

  聚焦全科网格,整合资源、加强协作


  此次交流会,县网格化服务中心就“政法+职能”网格联动,“线上+线下”事件办理相结合的工作模式进行培训,对“政法网格+综合行政执法”线上办理模式及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环保局等13个部门职能网格线下办理模式进行了详细讲解,按照专职网格员发现问题、职能网格员解决问题、反馈结果的办理机制,实现“多网合一”常态化运行,促进基层社会治理效能提质增效。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