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仁寿频道 > 综合治理 >
用心用情 助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4-01-09 09:11:30 】 【 来源:眉山日报

res01_attpic_brief.jpg

招聘会现场

  

  为了进一步激发退役军人及家属内生动力,助广大退役军人实现高质量就业,近日,仁寿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县腾达职业培训学校在中央水体公园双拥文化园举行“戎耀归蜀 启航新征程”专场招聘会。

  

  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企业纷纷向退役军人分发放宣传单,主动介绍基本情况,现场开展宣讲,退役军人在展位前驻足咨询,了解招聘要求、薪酬福利及工作内容等具体招聘信息。

  

  当天的招聘会共有工业、服务业等多个行业65家企业参与,涵盖分拣员、安检员、销售、营业员、置业顾问、司机、机电维修工等多种职业,共计2000多个就业岗位,为退役军人提供多样化选择。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仁寿县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多措并举,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落实,实现退役军人就业有条件、创业有舞台。

  

  精准对接,开展专场招聘。组织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以参训人员的就业需求为抓手,对接优质企业招工要求,多渠道促进退役军人成功就业。同时,以“就业援助月”“企业招聘周”“春风行动”等大型公共就业服务活动为载体,为退役军人提供就业信息。

  

  精心培训,实现技能提升。积极对接规模以上企业,了解企业用工需求,开展“定单式、定向式、定岗式”培训,提供“培训+就业”的一条龙服务,让参训退役士兵都能实现学有所长、学有所成、学有所用。

  

  精细服务,简化办事流程。为退役军人提供“一站式”服务,将退役军人接收报到、户籍办理、信息采集、组织关系转接、养老保险转接、医疗保险转接、优待证申领等手续办理流程“一揽子全包”,简化办事流程,缩短办事时间。

  

  (眉山日报全媒体记者 郭侨 文/图)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