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网格实事 >
仁寿县网格员助力“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提质增效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09-25 17:19:08 】 【 来源:仁寿县委政法委

  为扎实推进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仁寿县依托网格管理体系,充分发挥网格员“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用好“一日双巡”“网格微信群”等网格“尖板眼”,全力投身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工作。

  

图片1.jpg


  加强培训,提升普查服务能力

  

  网格员按照“一盘棋”思维,把经济普查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召开“经济普查”动员部署会议,全面提升网格员经济普查业务水平和实战本领。社区就单位清查总体流程、清查表填写、上门登记入户技巧、清查小程序运用等内容对网格员进行了系统的培训,并针对清查工作开展过程中将会遇到的问题与难点提出解决方法。此次培训,为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做好单位清查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线上+线下”,营造良好普查氛围

  

  普查工作前期,网格员化身“宣传员”角色,在村居公示牌上张贴经济普查海报,在辖区内发放宣传单页,以上门采集信息、服务群众为契机,大力宣传经济普查的意义、方式及要求。同时,在加强线下宣传的同时,组织网格员利用线上微信群转发“经济普查”相关内容及工作动态,营造“群众参与、企业配合”的良好氛围。

  

  摸清底数,确保数据精准有效

  

  “您好,我是网格员,也是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普查员,这是我的工作证,想占用您一点时间了解一下店铺的经营情况……”全体网格员们与经济普查员一起,携带采集设备以及清查告知书,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普查工作。网格员走街串巷开展普查工作,严格按照前期培训内容对辖区内企业单位、个体工商户进行“地毯式”摸排,每至一户,耐心地与相关负责人核对信息,将普查对象当前的营业执照名称、经营状态、企业法人等信息录入手持终端,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

  

  下一步,网格员们将继续保持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压实“网格”普查责任,不断优化工作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各项工作。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