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网格实事 >
仁寿县:网格员助力普法宣传 增强全民法治观念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11-14 09:49:14 】 【 来源:仁寿县委政法委

  为切实做好普法宣传工作,营造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近日,仁寿县网格员队伍深入辖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提醒群众准确识别电信诈骗,自觉抵制各种形式的非法集资。

  

图片1.jpg


  网格员针对防范意识差、承受能力弱的重点中老年人群,采取“送法上门+现场讲解”的方式,用浅显易懂的文字面对面零距离向他们讲解电信诈骗的主要特征、表现形式、常见手段及如何防范电信诈骗。同时,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电信诈骗案件,以案说法、以案示警,用鲜活的案例揭示电信诈骗的真面目,提醒群众要树立防范意识、风险意识,对网上汇款、客服来电、中奖信息等要保持高度警惕。与此同时,网格员还帮助居民们了解法律救济途径,引导居民们表达利益诉求,依法维护合法权益,引导群众办事靠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

  

  通过网格员走入家家户户、走进企业商铺,形成共同参与防范打击电信诈骗的良好氛围,切实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让群众增强了法律意识、提升了法治素养,取得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