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网格实事 >
仁寿县:网格员巡防除隐患,筑牢辖区“平安格”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11-14 09:51:03 】 【 来源:仁寿县委政法委

  为进一步维护辖区治安稳定,维护和谐、有序的社会环境,近期,仁寿县网格员队伍开展了平安社区治安巡逻和安全教育常态化工作。

  

图片2.jpg


  一是针对社区楼道、公共场所、消防通道进行排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电线、杂物垃圾堵塞、不文明停车等问题,并对发现的隐患第一时间登记上报、第一时间协调处理,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二是对事故频发、人员流动密集的重点路段进行巡逻,对违规驾驶的机动车驾驶员及流动商贩进行劝导教育,并动员来往居民积极监督、举报违规交通行为,共同维护辖区治安稳定。三是充分发挥“宣传员”作用,以发放传单、入户宣传等方式叮嘱居民养成外出锁门、关窗、关水、关燃气等良好生活习惯,并着重科普防火、防盗、防诈骗等知识,不断提高居民防范意识、促成人人参与、人人构建的安全社区环境。

  

  通过此次治安巡逻和安全宣传,增强了群众安全防范意识,筑牢辖区安全屏障,以社区“小网格”持续保障社会“大安全。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