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网格实事 >
宣传检查双管齐下 拧紧辖区消防安全阀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11-27 10:36:48 】 【 来源:仁寿县委政法委

  为切实保障辖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防止发生燃气事故,近日,仁寿县宝马镇高照村开展燃气安全排查工作,为商铺、居民使用燃气拧紧“安全阀”,守护辖区“烟火气。

  

图片1.jpg


  按照“全覆盖、清底数、无盲区”的原则,社区网格员对辖区居民用户开展“起底式”隐患排查。重点对辖区内小商店、茶馆及村民屋里进行逐户摸排,对是否规范使用燃气、液化气,天燃气软管是否存在老化现象,连接口是否有泄露情况、燃气泄露报警装置是否正常、消防安全通道是否畅通、灭火器、消防栓等消防设施是否达标等问题进行了全面排查,对存在使用不规范问题,要求其现场立即整改,需要一定时间整改的登记在册并定整改时限,以做到时常“回头看”,确保安“燃”无恙,不走过场。

  

  同时,将宣传工作与日常检查相结合,网格员深入居民、商户等燃气使用户家中,张贴发放宣传彩页、燃气安全明白纸,面对面宣传讲解燃气安全知识,引导教育广大群众正确用气、规范用气、安全用气,做到人离关气。

  

  下一步,仁寿县网格员将常态化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消除安全盲区,加大燃气使用安全教育,增强企业及居民安全用气意识,全力拧紧燃气“安全阀”,筑牢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防火墙”。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