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网格实事 >
眉山天府新区:养老认证“送”上门 网格服务暖民心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3-11-28 09:10:40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爷爷,请看一下摄像头、张张嘴……对!就是这样,您的养老保险生存认证完成啦!”为扎实做好辖区内养老保险认证工作,近日,眉山天府新区高家镇网格员协助村委入户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开展养老认证工作。

  

17010765001664png1701076500.png


17010765006681png1701076500.png


  据了解,因辖区内许多老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或是无智能手机,其子女又不在身边,造成老人们养老保险认证存在一定困难。

  

  为此,高家镇全体网格员通过广播通知、微信群通知、上门服务等多种方式来开展认证工作,准确掌握辖区60周岁以上社会养老保险待遇人员的基本信息,确定需要帮忙认证的群众,合理分配认证任务,做到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不跑腿,老人足不出户就能完成养老金资格认证。同时也加强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资金的管理和监督,有效防止辖区冒领、骗取养老金现象的发生。

  

  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是国家建立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通过“零距离上门服务”,帮助老人养老认证,让社会养老保险惠民政策落到实处,把服务于基层群众作为工作的第一宗旨,及时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爱,让辖区60岁以上老人老有所依,用实际行动弘扬爱老、敬老、助老传统美德,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余萍)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