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网格实事 >
小网格推动社区大服务——抓实常态做足功夫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4-01-09 16:25:14 】 【 来源:青神县综治中心

  近来,青神县瑞峰镇紧紧围绕提升社区治理水平,依托农村五级网格化服务管理平台,进一步抓实举措,做足功夫,推动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落地落细,打通服务辖区群众最后一米。

  

  做实污水治理,社区环境展新颜。为助力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瑞峰镇网格员认真按照巡查要点,开展巡查工作,连日来共排查污水池共计116个,认真根据巡查记录表采集信息逐项记录。瑞峰镇把优化环境作为建设优美乡镇的保障,昔日的“脏乱差”被今日的“净齐优”代替,为建设生态宜居的环境优美示范乡镇打下坚实基础。

  

图片1_副本.jpg


  做细禁毒排查,无毒村社创品牌。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禁毒、防毒意识,做好易制毒场所的排查工作,确保辖区内无制毒现象和场所。网格员坚持采取地毯式排查辖区闲置厂房、仓库及废弃房屋等重点区域,坚持逢疑必查原则对非法生产,制毒等情况进行深挖,并建立排查台账,毒情污水监测指数从年初153.7下降到24.96,2021年瑞峰镇中岩村获得市级“七无”平安村称号。

  

图片2_副本.jpg


  做足治安巡逻,群众满意创新高。乡镇、村社领导干部、警务助理、网格员、平安巡防志愿者组成“四位一体”的夜间巡防小队,在重大会节期间坚持开展平安巡逻工作,针对“黄赌毒、盗抢骗”等治安乱点,严格落实人防、物防、技防。结合各类普法宣传活动,开展森林防火、消防安全等宣传工作,做到路路巡,村村到,不留空白死角盲区。“自从你们开展平安夜巡工作以来,这几个月,偷盗的事情确实没有听到过了。”12月27日杨柳漕村坝坝会群众纷纷赞扬道。

  

图片3_副本.jpg


  下一步,瑞峰镇将进一步健全村社五级网格化服务管理机制,强化服务效能,提升服务水平,用实之又实的举措,严之又严的标准、细之又细的作风将网格化各项服务管理工作落到实处、抓在常处、管在严处。

  

  (青神县综治中心 余庆 涂潇)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