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丹棱频道 > 政法动态 >
丹棱检察:找准党建工作“五个支撑”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11-24 06:39:55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近年来,丹棱县检察院坚持党要管党、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创新开展“五心五比”党建工作,找准了检察党建工作的支撑和定位,实现了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推动了丹棱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铸牢忠诚信仰,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对标对表党的政治路线来确定检察工作思路、工作部署和工作措施,把党中央关于政治建设的部署要求细化为具体措施,贯彻到机关党建全过程和检察事业发展各方面。


  践行法治理念,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和法治思维,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坚持重大事项、重大敏感案件向党委报告制度,教育引导干警积极正确履行法律监督职责。


  根植为民初心,自觉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坚持政治建检,必须站稳党性立场和人民立场,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执法为民作为最重要的职业良知,努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培育清廉操守,持之以恒强化正风肃纪。抓好“两个责任”落实,坚持廉政文化浸润,营造崇廉尚廉的文化氛围。带头转作风、纠“四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防止和纠正不作为、慢作为等不良风气,不做“只留痕不留绩”的事。


  追求领跑目标,党建引领推动检察工作发展。坚持好干部20字标准,通过压担子搭台子、岗位练兵、赛场选马等机制,营造“想干事的有平台、能干事的有舞台、干成事的上奖台”的良好氛围。(贾越)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