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东坡频道 > 综合治理 >
创新“东坡热线”举措 推进治理新动力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0-09-02 10:37:27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东坡区政务热线服务中心始终秉承“群众利益无小事,民生事业大于天”的服务宗旨,致力基层治理新动力,不断提升东坡区“12345”政务热线在基层治理的积极作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在实际工作中,着重发挥政务热线“指挥棒”作用,立足两个建设,在基层治理中提升办件效率。立足机制建设,着力提高服务意识。2020年完善《眉山市东坡区“12345”政务服务热线运行管理办法》,实行单位领导负责制,落实专人办理,专人联络,规范工单办理流程;立足平台建设,提高平台工单处理效率。完善平台接单、超期件查询功能,着力解决工单办理迟缓问题。截至目前,已办理与基层治理相关工单5000余件,为东坡区基层治理营造了良好的环境。


  发挥政务热线“督考官”职能,着力四个强化,确保基层治理取得成效。采用灵活的督办方式扎实推进重点、难点工单督办,确保热线工单办理实效。2020年已现场督办工单8次,电话、QQ督办工单600余次。强化督查,坚持每季度在热线工作中找问题、树典型,通过常务会议和督查通报务实工作作风。优化考核方案,厘清考核内容,明确考核指标,确保热线考核工作落地落实。针对热线工单办理中“慵、懒、散、浮、拖”问题,移交区纪委监委调查问责。


  东坡区行政审批就积极发挥政务热线“引领灯”功能,围绕三个坚持,在基层治理中转化服务意识。坚持诉求分析,每月对群众诉求信息分析整理形成简报、专报,2020年已完成政务热线运行情况简报7期,突出、热点问题专报5期,为区政府决策和部门工作提供准确的信息参考;坚持会议引领。近年来,共召开热线工作联席会议10余次,会商解决了物业收费、小区环境污染、市场管理等诸多难题;坚持工作引导,从过去接诉即办的办理模式向未诉先办深化转变,引导政府主动作为,对提高政府服务能力,加快基层治理工作进程迈出坚实步伐。(祝斌 邱毅)


编辑:廖文宾

眉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电话:(028)38168086 |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眉山市眉州大道西一段主楼西5楼 邮编:620000

蜀ICP备18022806号-1 眉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