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挖掘“三苏”法治思想 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法治文化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6-20 09:12:03 】 【 来源:平安眉山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重要指示精神,传承、弘扬“三苏”法治文化,6月17日,省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胥坚带队到眉山市调研并召开研讨会。

  

640.png

  

  研讨会上,省市相关专家学者围绕“三苏”的吏治主张、司法理念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与会专家学者们讨论的问题涉及面广、起点高、角度新,对“三苏”法治文化思想领域的研究有开拓性的进展。


  会议指出

  

  三苏父子在其文学成就和文化遗产之外有着不可忽视的法治理念,他们是中华优秀传统法治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挖掘“三苏”法治思想的有益价值,对进一步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法治文化,发展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树立文化自信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

  

  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上来,通过课题组开展“三苏”法治思想课题研究,深入挖掘、系统梳理“三苏”的法治思想论述和“三苏”法治文化的时代意义与社会价值,推进“三苏”法治思想与传统法治文化的建设与发展,为繁荣中国传统法治文化研究、推动全面依法治国贡献法治智慧和力量。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