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纵横 >
反诈宣传进校园 彭山公安为毕业生上好“最后一课”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6-17 09:29:19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为切实提升大学应届毕业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能力,6月14日,眉山市彭山公安联合辖区四川大学锦江学院,在毕业季开展反诈宣传进校园、护航青春助成长主题宣传活动。

  

1655264156742.jpg


  活动中,民警通过发传单、讲案例的方式,围绕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种类和高发原因以及如何防范等进行全方位讲解和宣传。期间,民警还向广大学生滚动播放了自导自演的反诈宣传视频《跟警官学反诈》,将电信诈骗类型、惯用伎俩和防范技巧等改编成群众喜闻乐见的歌词,并配以舞蹈直观展现,大大提升了群众防范知识的接收率和反诈要点的传播率。

  

  同时,民警向多名应届毕业生颁发彭山区公安分局反电信网络诈骗志愿者聘书,动员广大学生将学到的反诈知识去帮助身边人远离电诈陷阱,以“小手拉大手”方式推动反诈知识向社区、家庭、学校等地域全面推进,努力构建全方位反诈宣传格局。

  

  一场收获满满的反诈知识宣传活动,为即将踏入社会的应届毕业生筑牢了反诈“金钟罩”,更极力守护了应届毕业生“钱袋子”。

  

  (供稿:彭山区公安分局 袁理)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