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网格实事 >
彭山区黄丰镇网格员持续做好防范电信诈骗宣传
www.meishanpeace.gov.cn 】 【 2022-03-23 11:02:30 】 【 来源:四川新闻网

1647940334173.png


  近日,眉山市彭山区黄丰镇网格员下队里,到田间、地头、人口聚地,向各村村民宣传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如短信中奖、冒充熟人借款等多种诈骗形式,都是网络诈骗犯罪分子惯用的手法、作案方式。告诫村民看到不认识的电话、短信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贪小便宜,不要随意转账或汇款,更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如手机号码、身份证信息、验证码、银行储存信息等告知他人。如果被骗了,一定要及时拨打报警电话110。同时,网格员为村民在手机上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通过宣传,有效提高了村民对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切实提升了电信诈骗在村民中的知晓率。

  

  (供稿:彭山区黄丰镇 李娟 李婷婷)


编辑:叶萍
中共眉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